歡迎各單位申請參觀天文台!
符合下列(1)至(5)項目條件者,歡迎寄email至ttss@gm.astro.ncu.edu.tw申請預約。

聯絡電話:(03)422-7151 ext:65955、65956
申請時可先提供多個時間選項。請先至最新消息查看已被預約之日期。

(1):
平日(上班上課日)的早上09:00~12:00 的參觀申請。
申請對象:國中、高中、高職、大學的正式課程之校外教學,或是教師研習團。

不接受社團申請。
白天可觀察太陽(或搭配月亮),參觀時間可安排 1~1.5 小時。人數上限30人。

(2):
假日白天,或每日晚上19:00~20:00 的參觀申請。
申請對象:國中、高中、高職、大學的正式課程之校外教學,或是教師研習團

或國中以上學生社團(天文、自然科學相關)的參觀申請。
夜間申請時段為 農曆每月7~13日,可觀察月亮(或搭配行星)。人數上限30人。

(3):
由於師資能力有限及場地安全考量,目前不接受國小(含國小)以下學生申請參觀。

(4):
不接受私人團體申請參觀。

(5):
本活動不收費,相關費用由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支出。
交通費用由申請單位自行處理。
歡迎貴單位能夠支付講師費,這樣可以給予我們更多支持與安排人力的空間。完全不強迫。

(6):
一般大眾可報名「夜間天文台開放」活動,請密切注意本網站之最新消息

(7):
本校物理演示實驗室及太空遙測中心亦可申請參觀,敬請自由搭配參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