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這張照片是2023/11/3木星衝當晚天文台24吋望遠鏡所拍的影像,呈現的是木星及其衛星之一,下方的小亮點是木星的其中一顆衛星「木衛三 蓋尼米德 Ganymede」黑色點是衛星的陰影投射在木星的表面上。木星可說是太陽系中的行星之王,擁有95顆衛星,其中的四顆伽利略衛星特別大,其大小與我們的月球相當。
木星的體積約為地球的千倍,然而他卻擁有四顆與月球相當大小的衛星。這意味著相較於地球與月球系統,月球相對是相當大的!因此,月球在阻擋許多小天體撞擊地球發揮了重要的保護作用。

木星衝

2022/09/28
這個木星的動畫,是用天文台24吋望遠鏡拍攝,由每一分鐘內選100張0.02秒曝光時間的影像疊製而成一格畫面,共30格組成。
可以清楚看見30分鐘內木星的自轉(木星自轉一圈大約10小時)。
木星表面最具特色的就是大紅斑了。大紅斑從人類有觀測紀錄以來已經存在了300多年,它是目前太陽系已知最大的風暴系統,大小可以容納2到3個地球。

2022/08/27

2022/08/05 手機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