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繪畫比賽

一、時    間:110年7月15日(四)至同年月16日(五)。

二、地    點: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三樓—天文繪畫區。

三、主    旨:夜晚仰望天空,滿天星子如散落在黑色絨布上的鑽石,浩瀚的宇宙除了數不清的星辰,亦乘載了人們千百年來的嚮往。對於充滿未知且神祕的宇宙,你有什麼樣的想像呢?快來桃園嘉年華參加繪畫比賽,將你的暢想付諸紙上,讓大家見見你夢想中的奇幻宇宙!

四、參賽辦法

(一) 題 目:請以「星球、外星生物、恐龍」為主軸,題目自訂。

(二) 參賽組別:學前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共四組。

(三) 徵畫辦法:主辦單位將提供繪畫工具及「四開圖畫紙」,作品僅限現場創作,且不得由他人代筆(由他人代筆者將不列入評選)。

(四) 請於作品背面註明作品題目、真實姓名、住家地址、家長聯絡電話、就讀學校年級與班別。

五、評選辦法

(一) 主辦單位將聘請天文或繪畫領域專家籌組評審團隊,並於110年8月2日(一)前公告獲獎名單於本計畫官網。

(二) 評分項目:創意度(40%)、構圖與色彩運用(30%)、主題關聯性(30%)。

六、獎勵辦法

(一) 各組評選出優勝與佳作名額如下:

1. 優勝首獎2000元禮券及獎狀乙張/各1名;

2. 優勝二獎1500元禮券及獎狀乙張/各1名;

3. 優勝三獎1000元禮券及獎狀乙張/各1名;

4. 佳作500元禮券及獎狀乙張/各5名。

(二) 各組優勝作品將刊登於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官網、並製作中央大學天文台裝置藝術。

七、注意事項

(一) 每一學童限參加1件,且參加作品如有臨摹、成人加筆或冒名頂替均不予評選。

(二) 所有參選作品均不予退件,主辦單位為籌備本徵選比賽與進行評審作之需,得使用參選作品製作說名冊、文宣品及其他必要物件,並得刊載於媒體及網站。

(三) 所有獲獎之作品(含優勝及佳作)之著作財產權均歸主辦單位所有,並放棄其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權自行或授權他人對外發表、出版或作其他使用,均恕不另給酬勞。未獲選之作品之著作權由繪者保留,但主辦單位可做內部存檔之用。

(四) 所有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視同接受上述約定。

(五) 得獎人請於110年8月31日(二)前至中央大學健雄館10樓天文所1015室領取禮券、獎狀、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