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     間:110年7月10日至同年月18日。

二、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

三、主    旨:恐龍之所以滅絕,原因之一是白堊紀末期隕石墜落地球,令當時稱霸大地的恐龍走上滅亡之路。因此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展示恐龍化石,吸引學生對天文科學的興趣,並透過手作實驗課程與科普演講,培養學生跨領域科學探究的能力。

四、開放對象:一般大眾。

五、報名方式:開放1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導覽解說服務,每團體以至多15人為限,且需事前完成申請。為因應疫情及維持導覽品質,每梯次導覽至多容納30人為限。報名期間自110年5月17日(一)起至110年6月15日(二)止

六、錄取通知:錄取名單將於110年7月1日(四)前公布於本計畫網站,亦將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

七、導覽時段

一、時    間:110年7月12日(一)至同年月13日(二),下午13:00~15:00共兩場次。

二、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

三、主    旨:利用不同大小與重量的銅球,進行沙地撞擊實驗,透過實操作與測量,學習數據分析及物理學的能量守恆定律。

四、報名對象與人數:國中學生,每場次以30人為限。

五、報名時間:自110年5月15日(六)上午8點至110年6月15日下午5點止

六、錄取通知:錄取名單將於110年6月25日(五)前公布於本計畫網站,亦將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

一、時    間:110年7月14日(三) 13:30~14:0015:00~15:30共兩場次。

二、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

三、主    旨:了解彗星的組成,並利用乾冰、混泥土與碳粉等材料,進行彗星模型的製作。

四、參加對象:國小學生,每場次以10人為限,每位學生應由家長全程陪同。

(一)報名方式:自110年5月15日(六)上午8點至110年6月15日下午5點止,採網路預約為主,如人數未滿,將開放現場報名。

(二)錄取通知:錄取名單將於110年6月25日(五)前公布於本計畫網站,亦將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