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天文競創問

一、時    間:110年7月10日(六)至同年8月31日(二)。

二、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

三、主    旨:鼓勵少年積極提出天文宇宙領域的問題。藉此引發年輕學生對天文相關課題產生好奇,並與專家學者的問答互動過程中引導「在問中學」的探究精神。

四、參加對象:國中一年級至國中三年級。

五、活動辦法

(一) 應報名參加於110年7月10日至同年月17日期間舉辦之「桃園天文嘉年華 – 天文科普演講」。

(二) 請於110年7月25日前至填寫提問單,針對演講主題提出相關問題。

(三) 參加作品將邀請專家學者分組進行評審。

(四) 主辦單位將於110年8月15日前於本計畫網頁公告初選通過名單,亦將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決選日期、場地及進行方式。

(五) 決選時將邀請初選作者至活動現場面對面與專家學者進行對談。

六、活動證書及授獎:入選初選之作品,將授予活動參與證書。決選結果前三名將授與獎牌。

七、注意事項

(一) 寫提問單前須先參加天文科普演講活動並取得活動序號,期間可積極討論與發問。

(二) 提問單範本如下,除了相關演講引發的進一步疑問,提問前宜先對問題本身做過基本功課,避免教科書式,或師長過多協助、揠苗助長式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