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天文嘉年華

一、主    旨

天文是啓發從3歲的幼兒到80歲以上的長者對科學感興趣的最佳工具,因此「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規劃全民天文教育「AE4ALL」 ( Astronomy Education for All ) ,此構想是以中央大學天文台為基地,透過中大天文所的設備和教學資源,並結合全國各個天文教育團隊的力量,增強臺灣的天文科學教育。2022年暑假,在桃園舉辦天文嘉年華,鼓勵民眾積極參與天文科學教育,並期望桃園市成為天文城市,扮演臺灣天文教育的領航者。

二、日    期111年7月9日(六)至同年月15日(五),為期7天。

三、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

四、活動報名及介紹

五、交通方式:大眾運輸自行開車校內交通及停車

六、注意事項: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將視情況調整活動內容,請以最後公告內容為準。

七、指導單位:教育部、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

合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嘉義市天文協會、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依筆畫順序排列)

七、聯絡電話:(03) 4227151 分機 65955 (陳小姐) 、電子信箱:ttss@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