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    間:112年7月17日至同年8月25日(暫定、共六週)。

二、主    :2023大學生暑期跨校專題研究計畫,提供大專生在暑假期間能夠參與前沿的科學研究的機會,並經由為期六週的專題研究實習探索個人對於科學研究的方向,強化自身在科學研究上之知識與能力。

三、參加對象:具基礎研究能力之大學生。

四、獎助學金:新臺幣2萬元 (7-11月需符合學籍規定並繳交研究報告,並於9/5之成果會議上發表成果,研究期間食宿自理)

五、報名方式:請於112年5月1日(一)前上網填妥報名表,並將推薦函及個人履歷(所有履歷請合成一個PDF,內容包括:個人簡介、申請動機、相關的學習經歷及研究,及其他有利審查資料)以電子郵件寄至ttss@astro.ncu.edu.tw,主旨請敘明「(姓名)_報名2023大學生暑期跨校專題研究計畫」,逾期恕不受理。

六、錄取通知:將由各實驗室老師依志願序及報名文件評定優先錄取順序名單,申請結果將於112年6月1日(四)公布於本計畫網站,亦將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

七、實驗室介紹

縣市學校科系實驗室指導教授實習人數
新北市淡江⼤學物理學系先進能源材料電⼦結構實驗室董崇禮2
新北市淡江⼤學物理學系能源材料實驗室莊程豪2
桃園市中央⼤學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生醫微系統整合實驗室陳健章1
桃園市中央⼤學物理系光子作用與光譜分析實驗室陳俞融1
桃園市中央⼤學物理系光梳雷射光譜實驗室鄭王曜2
桃園市中央⼤學物理系強場物理與超快技術實驗室白植豪2
桃園市中央⼤學物理系量⼦光學實驗室廖文德1
桃園市中央⼤學物理系Nonequilibrium Physics LabYonggun Jun (田溶根)1
桃園市中央⼤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電漿子光學實驗室王智明2
桃園市中央⼤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液晶光電實驗室鄭恪亭2
新竹市清華⼤學物理系軟物質實驗室洪在明2
台中巿東海大學應⽤物理系奈米光電實驗室李其紘簡世森2
臺南市成功⼤學物理系成⼤⾼能與⾼能核物理實驗室楊毅1
高雄市中山大學物理系奈米結構物理實驗室郭建成2
高雄市⾼雄⼤學應⽤物理系電⼦與原⼦結構實邱昭⽂1
臺東市台東⼤學應⽤科學系尖端能源材料實驗室陳孟炬1

有關各實驗對學生能力要求、專題名稱及內容簡介,請見「2023大學生暑期跨校專題研究計畫_實驗室名單.PDF」。

八、注意事項: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將視情況調整活動內容,請以最後公告內容為準。

九、聯絡電話:(03)4227151分機65955、聯絡信箱:ttss@astro.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