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微系統整合實驗室

指導教授: 陳健章 教授 (中央大學 生醫系)

可參與實習的學生人數: 1人

參與專題研究學生需具備能力

  1. 須熟悉MATLAB或是Python(TensorFlow或Keras佳);需能處理偏微分方程,懂變分法尤佳。
  2. 理解感測器物理行為,能使用MATLAB或是Python讀取並分析類比訊號。
  3. 懂感測電路佳(選項)

暑期實習專題名稱

發展具備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感測模組並運用於人物辨識與追蹤

專題內容簡介

智能工廠的佈局最佳化是製造業邁入智慧工業物聯網AIIoT的必要進程。然而在迎接嶄新的人工智慧工業技術與應用之際,其伴隨而來的是傳統人工管理與防護模式與新型態的智慧科技工廠安全與人員管理轉型之問題。因此專題之目的在於結合人工智慧技術與感測融合技術實踐智能工廠內的即時人員辨識與主動式的安全防護。技術上將以定點式的人機協作模式以及站點式移動的無人搬運車(AGV)之人員安全防護方案,作為本專題中主要之(1)感測模組物理行為試驗與機構設計最佳化、(2)物理感測融合技術與配合電路之設計、開發與驗證、以及(3)人工智慧邊緣運算演算法開發與設計之智能工廠實踐標的物。此專題將預計設計開發與規劃出可靈活裝置在各種場景的人物感測安全防護系統,並且在物理感測機制、人工智慧演算法以及系統整合等多方面提出智能工廠適應性方案。

實驗室網站

http://in.ncu.edu.tw/~gettgod/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