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子鍵 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教育學系 碩士

台北市立師專 普通師資科 專士

 現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副執行長

學習、科技與認知研究室負責人

經歷

臺灣數位學習與內容學會(TELDCA) 秘書長

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 所長

國立中央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主任

 專長與榮譽

    劉子鍵教授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的研究講座,兼任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副執行長,並同時擔任學習科學跨國頂尖研究中心智慧學習科技分項計畫召集人、以及教育科學研究期刊(TSSCI, ESSCI, scopus)的副主編和多個重要期刊的編輯委員。

    劉子鍵教授主持「學習、科技與認知研究室」,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進行數位學習相關研究,致力發掘數位科技的各項特性以及學習者可能的認知歷程,進而發展出多項學習方法或教學設計原則。劉子鍵教授多次曾擔任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的客座主編,兩度榮獲科技部(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也曾獲科技部(國科會)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傑出學者養成計畫和特約研究員計畫的肯定。其研究成果受到世界矚目,並曾在國家地理頻道中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