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卉瑄 教授

Prof. Kate Huihsuan Chen

Important experience / 重要經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暨研究所優聘教授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訪問副教授(2015)

台灣地震學園始創者

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物理學博士

Research Areas / 研究範疇

觀測地震學

深部斷層活動監測

Introduction / 簡介

陳卉瑄教授在地球物理領域的專長為觀測地震學及斷層活動監測。近年來的研究主軸在偵測分析各種特殊的地震訊號及其活動特徵,以探索斷層帶構造和地震行為之間的關係。

除科學研究之外,市民地震學亦是陳卉瑄教授與中研院地球所梁文宗博士自2013年以來,努力經營和開拓的推廣之路。「台灣地震學園」平台亦因應而生。此平台希望將地震科學配合防災知識介紹給中小學教師、學生和社會大眾。題材包含了平易近人的地震海嘯故事、地震線上遊戲、和地震桌遊,目的在提供和中小學教師的教學材料、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和防災意識 (近期推廣演說) (中文介紹)。請參考以下網頁: http://katepili2003.wixsite.com/future-eq-school

(節錄自陳卉瑄教授個人網站:https://katepili.wixsite.com/kate-chen)

More about the speaker / 更多關於講者

講者個人網站

More information / 更多資訊

人工智慧AI偵測慢地震

慢地震解密:中央山脈的呢喃

【人物專訪】吹響地震的號角──訪陳卉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