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坤 特聘教授

許樹坤教授現為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院長。研究專長為海洋地球物理,尤其是台灣周邊的琉球隱沒帶及馬尼拉隱沒帶的地體構造及孕震構造的研究,天然氣水合物地質構造,海床穩定地質議題等。

2008年到2015年底擔任國際期刊Marine Geophysical Research的主編,2015至2018年擔任國際地球科學集刊Terrestrial,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s (TAO)的總主編。2013至2015年科技部擔任海洋學門審議委員的召集人三年。發表超過百篇的正式SCI國際期刊論文,其中重磁力探勘解釋技術的高解析的解析訊號解與尤拉解技術更是廣受國際注意和引用。

在學術上的優異表現更榮獲2014年台法科技獎(Grand Prix de Fondation scientifique Franco-Taiwanaise)的肯定,且有多篇論文獲得SCI期刊最佳被引用論文獎。2018/6與法國科學家合作調查台灣海域的地質極端事件,同時調查台灣西南海域天然氣水合物,在該航次鑽獲台灣第一塊實體的天然氣水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