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箴 博士

中央研究院 物理研究所

導師簡介

章文箴1990年由台大物理系畢業,1997年於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後任職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博士後研究,在1999年加入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現(2021年) 職為該所研究員,研究專長為核子物理實驗。

章文箴領導台灣團隊,參加在日本、美國和歐洲的固定靶實驗,探討存在於極微觀尺度下的強作用力性質,測定由夸克組成的基本粒子─如質子和π介子─內部的夸克和膠子多維度結構。

章文箴是基督徒,深深認識上帝恩典的作為,也在科學理性的研究中,得見上帝創造的美好和奇妙,他十分樂於與學生的互動,一起探索科學的真、和生命的美善。

個人網頁:https://www.phys.sinica.edu.tw/directory.php?directory=11&id_key=36

聯絡信箱:changwc@phys.sinica.edu.tw